蓝山's Fantasy Space

Just another WordPress.com site

知足

          怎么去拥有一道彩虹
          怎么去拥抱一夏天的风
          天上的星星笑地上的人
          总是不能懂不能知道足够
          如果我爱上你的笑容
          要怎么收藏要怎么拥有
          如果你快乐不是为我
          会不会放手其实才是拥有
          当一阵风吹来风筝飞上天空
          为了你而祈祷而祝福而感动
          终于你身影消失在人海尽头
          才发现笑着哭最痛
          那天你和我那个山丘
          那样的唱着那一年的歌
          那样的回忆那么足够
          足够我天天都品尝着寂寞
          才发现笑着哭最痛
          如果你快乐再不是为我
          知足的快乐叫我忍受心痛
    当熟悉的旋律一遍遍在耳边铺开的时候,自己也仿佛陷入一场无尽的幸福。经历了许多之后,自己已然变得小心翼翼。甚至一时间消化不了纷沓而至的繁复心绪。人霎时变得懒懒的,不想再动一动,只希望能坐着回味和品尝,品那流过的歌声和刚刚过去的光阴。一切显然那么自然,尽管歌声背后隐含着淡淡的心酸和笑着哭的无奈,但更多的是一种欣然和豁达,分量之重足以击溃一切悲哀。
    每一遍唱知足,都会不禁浮想联翩,自己怎样才会知足,何时才能体会到知足的快乐。阿信用略微沧桑伤感的声音展示了一切的可能。这又何尝不是他自身的一部传呢?据说在某次的五月天演唱会上,当万人清唱知足完毕之后,阿信已是泪流满面。我们已无法揣测他当时的心情,但有一点我们可以肯定,他当时一定非常知足。
    疲惫缠身,满心困惑,how can I do? Who can tell me the direction to my Secret Garden?越快乐越伤感,已成我摆脱不了的梦魇;因为害怕失去所以倍加畏惧主动拥有。知足的快乐叫我忘却一切……
10 responses to “知足

  1. sen.zhang 2006年03月25日 @ 1:33 下午

     我曾怀疑我走在沙漠中从不结果无论种什么梦才张开翅膀风却便沉默习惯伤痛能不能算收获庆幸的是我一直没回头终于发现真的是有绿洲每把汗流了生命变的厚重走出沮丧才看见新宇宙海阔天空在勇敢以后要拿执着将命运的锁打破冷漠的人谢谢你们曾经看轻我让我不低头更精采的活
    凌晨的窗口失眠整夜以后看着黎明从云里抬起了头日落是沉潜日出是成熟只要是光一定会灿烂的海阔天空狂风暴雨以后转过头对旧心酸一笑而过最懂我的人谢谢一路默默的陪着我让我拥有好故事可以说看未来一步步来了
     
    最苦难的时候,我听这首歌

  2. Guohui 2006年03月25日 @ 3:39 下午

    我有空找来听听

  3. Leijie 2006年03月25日 @ 6:11 下午

    你不是在半分利告诉过我有付出才更有幸福感吗

  4. Guohui 2006年03月26日 @ 2:39 上午

    收获是喜悦的
    成功是快乐的
    付出是艰辛的
    不计回报的付出是高尚的
    付出后的回报却是幸福之极

  5. 2006年03月26日 @ 6:13 下午

    终于进来了…不错了,你就知足吧,别浪费青春了

  6. Leijie 2006年03月27日 @ 11:18 上午

    果然是大师了,超过我了

  7. Keita 2006年03月27日 @ 2:16 下午

    五月天的歌很少听。我比较喜欢信乐团的主唱的阿信。
    比如回复中的那首<海阔天空>,听了很久.
    我也很喜欢信乐团<假如><千年之恋>,不过都比较悲伤就是了.
     
    知足者常乐,但太容易知足,是苦了自己。

  8. Guohui 2006年03月28日 @ 2:23 上午

    喜欢信乐团的信的沧桑的嗓音。喜欢挑衅这首歌。
    我的梦早已归零我的爱结成冰褪色的刺青残留的姓名那是我的曾经别为我动了真情别怪我那么ging孤独的背影落寞的神情经不起你的挑衅不要闯进我冰冷的爱情我怕沉睡的梦被你惊醒无论束手就擒或是抵挡你的入侵都会让我摇摆不定触景伤情

  9. 2006年03月29日 @ 3:52 下午

    知足者常乐,常乐者知足.(后一句不严谨但还是有一定适用范围的)要想知道自己有多知足就看看自己有多快乐.要想多快乐就得多知足.所以嘛,还是知足吧

  10. Guohui 2006年03月29日 @ 4:31 下午

    Doctor Black,心中的偶像,新时代哲人。今后唯你马首是瞻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