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山's Fantasy Space

Just another WordPress.com site

端午小长假天津游

    之前总是听到各种关于天津这个城市的评论,说这是一个没落的城市,市井凋敝,脏乱不堪,人民收入偏低,城市发展停滞不前。。。总之是给我一个凋零破败的感觉。不过我一向是一个理性战胜一切的人,“小马过河”的思想一直为我所推崇,在亲眼看见真相之前,自然不会轻信这些。
    在这个毕业的时节里,在即将远渡重洋之前,早就计划好了要好好游玩一番,打算来一系列由近及远的慢慢展开的毕业旅行。天津,这个距离北京最近的北方名城,自然而然地进入了我的视野。我也希望用我的眼去亲眼见证传说中的狗不理、猫不闻,观赏被称为北京后花园的城市所特有的风貌。
    临行之前,不少人听闻我要去天津,都会劝我说天津没什么玩得。殊不知,游玩对于我,并非只是游山玩水或者品味美食,一切与众不同的文化、市容、人情、市井风貌、道路、建筑……,都是我的旅游的目标。纵然天津没有太多可以谋杀大把时间的著名景致,也没有足以令人流连忘返的山水,仅仅是那充满了历史感的滨江道、满载着沉重辛酸而又汇聚了异国风貌的五大道、作为北方名校的南开和工科强校天大、那听起来幽默诙谐的天津话、深入到街头巷尾茶馆楼榭的相声曲艺,以及一条条阡陌交通的“道”和“路”交织出的昔日的繁华和如今物是人非的变迁,已经对我形成了莫大的杀伤力。因此,天津一行已是势在必行。恰好6月初论文答辩顺利全优通过,又赶上小长假期,料想大部分人会将精力投入远郊山水或更远的城市,而天津这样的小品游想必不会太过拥挤,于是乎天津之行就这样提上了日程。
3 responses to “端午小长假天津游

  1. 金莲 2008年06月13日 @ 3:08 上午

    好像没有写完呢,像是去之前的心情,期待身在其中和归来后的真实感受……
    :)

  2. Leijie 2008年06月13日 @ 4:43 上午

    没看明白你是打算去还是已经去过了,作文有点走题,扣10分先。

  3. Guohui 2008年06月13日 @ 9:16 上午

    回野兽:未完待续~

发表评论

